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

~ 家人~


这套戏我前前后后都看了三四次了@@

第一次看这套戏时,

觉得开头是有点纳闷。。。

因为我不是完全能听得懂所有的福建话!嘻嘻^^

但后半部我完全对它改观了- -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部戏主要元素是要让现代社会中的儿女懂得

“疼惜”自己最亲的人,

不要事事时时把 $ 放在最重要的位子

在这里面唱的副歌都很有意思,大概是这样的:

在你们小时候,

妈妈总是很无微不至地照顾你们,

到了你们长大后,

你们却有向她说声一句感谢的话吗?

当她老了的时候,

你们就嫌弃她,把她当球踢来踢去。。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这套戏真真地反映了许多现代儿女如何对待他们至亲的父母,

就算在我身边,

我也实实在在看过很多不孝子女的例子,这些都是真实的故事 :

1.) 有一个是我从很小就吃着她卖的粉长大的安娣,很可惜她现在没再做生意了。。。


因为她已离开这个世界~


她的一生就是忙忙碌碌地卖粉赚钱养活她的三个儿子,


可是她得到的却是她用一生换来的悲剧,


她,不是死于意外,也不是死于重病。。。


她只是死于轻微的尿道发炎- - 为什么呢?


那是 因为她的儿子不肯付出区区的几十千来替她动手术,造成恶化,


就此让她送上了她自己宝贵的生命。。。


在她临离开这世间前,


她的身边却没有任何一个亲人照顾她,理会她,陪伴她,


只有一位好心的邻居买东西给他吃,为她清理粪便,


我很想问: 她的儿子去那里了呢?


他们可曾想过将来他们的儿女会用如此的手法来回报他们吗?


2.) 第二个则是发生在我妈妈其中一位的朋友身上--


这位太太的妈妈原本是一位很健康的老妇人,


虽然老妇人已经八十岁多可我就是不能从她的面貌得知她的年龄,


但在不幸的一天,她得了黄胆病,进了院,


这也是原本很容易能够医好的病,


但也是因为她的众多儿女不肯负担她的医药费,


她提早了出院,也意味着提早结束她的生命期-- -


出院后,她时常出现发烧的情形,


可是她的家人并没有带她去复诊,只是不断给她panadol来退烧。。。


她就是因为没对症下药而就此离去的~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这上述的两件事都有着共同点,他们母亲的离去都是因为


他们的自私,他们的不孝,他们忘恩负义的行为而含冤而终的。。。


对于这些事我觉得很抱歉~ 很难过~


所以,


我希望天下间所有的子女都应该“饮水思源”,好好珍惜身边的家人,


因为他们都是我们这辈子的至亲***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这部戏启示了我许多事情,让我更~爱~我的家人


妈咪,


我要对你说声:“谢谢你,我真的好爱你!”

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